© 糖分爱好者
Powered by LOFTER

十八春

3、
说起来那时候我真的是挺搞笑的,无聊到竟然要去追喜欢萌妹子的正太,可以想象那时候我顶着比正太还爷们的发型,不修边幅,我去告白,还自以为深情的用整整一个国庆假期去学习怎么编红绳,就为了送给正太当礼物,我甚至还递了情书。
让我和你熟悉起来的竟然就是编红绳。
江湖传闻你心灵又手巧,会弹吉他会唱歌会diy小房子会缝布偶会各种手工。
这都是我同桌,也是我后来在文科班最好的姐们告诉我的,你给你的小对象又是做布偶又是弄手工的,我笑了,跟同桌打趣说就决定是他了。
那时候我细细一想,嗨,这小爷们绝对是娘炮。
不过你外型怎么看都不娘,183的身高,长得也有棱有角的。
在我从T市准备会老家J市的时候,你问我在么,然后聊了聊我的家乡,之后我就顺理成章地从qq上问你怎么编红绳,于是乎我们就聊了一整个国庆七天乐,不分时间段。
我说你心灵手巧赶紧告诉我怎么编,你说你不会可是大概知道有哪几种,我便去网上钻研,钻研过后选了几种问你以你男性眼光你觉得他会喜欢哪个。
其实无所谓。
回过头来思考为什么那时候会选择干这样一件事情,无非是在自己颓废的日子里找些事情做,我美其名曰正太是我生活里的小太阳,其实我是多么渴望我的世界能够升起一轮太阳,照亮我一直荒芜的世界。
我写了一篇日志,表达对正太由衷的,应该是欣赏,更多透露的其实是一个空洞无主的人浅淡的叹息。
你评论了,你当然知道我写的是谁,你说你特别喜欢我日志里面的一句话,你还把那话改成了签名挂了很久。
“你每靠近我一寸,阳光就会靠近我一寸,你带着阳光在世界的大门边走来走去,你不想进来,也不想出去。”
我可能只是想找个太阳,谁都好。
后来,某个周末的晚上将近十二点吧,你惨兮兮地问我在么,我说在。
当然在,我这么闲。
我问你怎么了,你惨兮兮地说在人人上看了一篇超级恐怖的小说有点害怕,我有点想乐,问你讲了什么,你也不说回我说是因为太害怕了不要再描述了。
那天我们就天南地北地聊,一直聊到三四点钟,你说干脆我们一起等日出吧,我说好。
你跟我说你和你的小对象,说你和她在一起很幸福,各种甜蜜。
大概就是因为你无论如何都想让人知道你很幸福,我们后来才会遭到这么多非议吧。
高一你们就被熟识的人叫做模范夫妻,因为看起来真的是可以从高中走到大学,从校服走到婚纱的。
结果却没有。
没人知道里面的波折,只瞧着是一个在级部里不出名的姑娘拆散了模范夫妻。
我也不怕,因为蜚语流言那时怎么敌的上你对我的笑,你对我的温柔,像一张细密的网,像一座牢,而我那么心甘情愿被禁锢。
你本就是不喜欢她的,你说那时候她来追你,你拒绝了好多次,最后姑娘哭着说接受我这么难么。你便心软了。
你想既然选择在一起了就要认认真真地对待,所以就算总是吵架总是闹分手,你最终的最终也还是会放下身段去哄回来,最后不过是也真的累了,只是巧了,碰到了我。
啊,可是对我却是真真的狠心,不曾对我回眸。
我嫉妒地红了眼,多少次的在心底里问为什么,为什么对不喜欢的姑娘你也可以做到这种程度,而我,你却一点余地都不给。
问为什么也是个愚蠢的事情,因为那本就是个我心知肚明的问题,问再多遍,也只昭示着我的无数不甘心,疯狂的不甘心,轮番轰炸着刚刚建起的新世界,我的世界最终还是会走向荒芜。
青春时光里,已经有了太多美好,容不下那么浓烈的爱情。我们抱着飞蛾扑火般的勇气和不顾一切,飞奔向彼此。青春不许我们拥有这样热烈而狂热的爱意,所以青春决定给我们一个惨烈的结局。
一个,一生都不能再忘记的结局。
说到这想起你曾满眼真诚的跟我说,十八岁爱上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说你特别相信。
可我从来也不想要那个一辈子都终不能忘的位置。
或许很多人会说,你才多大,这压根就不叫爱情。我不置可否。
但是问世间,谁人又知道爱情是个什么东西,又有多少人真真实实地握紧在手中过?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又怎么能够肯定的告诉我,那不是爱情,说到底,是或者不是,都是本人自己说了算吧。
包括初恋这种根本其实没有准确定义的东西,妄图给它下定义本身就很多余,到底爱情又或是初恋是个什么模样,提起爱情你下意识想起了谁,初恋又是何等的惨烈或者像块好不了的疤永远痛着却再也不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任其他人再怎么评判也是隔靴搔痒,永远,不可能接近那种真实的感觉。
你是我的爱情。

评论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