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分爱好者
Powered by LOFTER

十八春

4、
与你真正有了更多的接触,是因为二瑾。
和二瑾是同班同学,小钰叫着一起去玩,才熟悉起来。
我和二瑾长得超级像,一起拍照片以为是双胞胎的那种像,会被认错的那种像。
比我大就叫了瑾哥哥,都知道,女生爱自称爷自称哥,这很正常。
彼此都感觉找到了生命中的知已,那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会一起聊天从清晨到黄昏从黄昏到午夜,无话不谈,话题永远找不完。
会一起商量着去游乐场,却都不知道怎么走,白白做1号线做了一整个来回,最后笑着又去逛街。早下课的时候会一起做公交跑去古文化街,穿着刚买的一模一样的衣服,冻的不行,买了一串和瑾一模一样的手串,超级便宜,后来掉色。出去玩只带几块钱,连饭都吃不起还要装大款吃过桥米线,边吃边给各路乡亲打电话求解救,等有人送来钱,就壮的不行,喊着再来俩包子!!被人吐槽不怕被揍的时候,还嘻嘻哈哈地约好下次什么钱都不要带,就带城市卡,游遍T市。二月份下着雪,瑾说在郊区买了特别新鲜的水果要给我送来,问我喜欢吃什么,大雪天瑾抱着一箱水果送来,我穿着单衣跑出去,知道我要去欧洲,瑾说你把我一直戴的手环戴着吧,回来再给我,就当我陪着你了。在欧洲的时候,不在乎时差的等我到三四点钟,为了和我说几句话。我从瑞士少女峰上买了铜牛铃给瑾,自己动手刻了瑾字。同样爱二次元,看了少年同盟被萌的一脸血,突然就觉得两个人像动漫里的浅羽兄弟,瑾是悠太,我是佑希。说好了高考完了一定要出浅羽兄弟的cos,说红蓝自古出cp,悠太是蓝色,我是红色,买了红蓝一样的书包,还有红蓝毛绒球的挂饰,得瑟着拍照,买了一整套的悠太和佑希的cos服装,做了yota和yuki的字母挂链,甚至想好了以后的日子都换成红色和蓝色的东西,头像屏保全都改成了浅羽兄弟。浅羽兄弟种郁金香,植树节我们就种小太阳花,买了红蓝条的花盆,在瑾家门口的院子里挖土,把小太阳花种子埋进去,在花盆上写了あさば ゆうた和あさば ゆうき。
那段短暂的时光好到让人心头发闷却无法落泪。
有时候甚至觉得和瑾在一起已经超过了好友的关系,变成了一种朦朦胧胧的无法形容的感觉。
直到莫名其妙地分离的时候,痛觉中还带了更加莫名的心碎。
那时于晓和他同桌排在了我和你中间,于晓坐在了我后面,每天午休我都会和于晓说话,说着我和瑾的事情,我拿黑色风衣盖住头,无声地哭,后来才知道原来你们都有看出来,于晓笑了,说那风衣抖啊抖的不是哭是什么?后来你说你午休睡着觉迷迷糊糊地就想我千万不要是和于晓说话,睁开眼却真的看到我和于晓有说有笑,你说你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嫉妒和吃醋。
我跟瑾一起的时候买了很多东西,关系差了没有钱吃饭,你也刚刚和你的小对象分手开始自己一个人吃午饭,你总是想帮我买饭,却一次次被我推拒,没有办法的你,每天总快快地吃完饭陪我聊天,买饼干买点心给我,我却再也不知道怎么拒绝,看你一脸心急。
我拼命想要挽回,四月天里,快要赶上瑾的生日,你每天给我传纸条帮我出主意甚至帮我买礼盒买花朵,陪我去挑礼物。
清明节放假,约好了一起去动物园找羊驼。
你在我家门口的地铁站等我,还贴心的帮我买了一份麦当劳的早饭,我说我不要,被你说别废话我给你买的,我说那我用苹果跟你换,我给你带了苹果。
你把头发剪了,剃了二茬,被人戏称像刚出狱的样子,我乐了说挺好看的很爷们,你也笑,说也这么想的。
看长颈鹿的时候有游客喂食,风一吹长颈鹿就流出长长的一道口水,你差点沾到,笑的我半天没缓过气来,你也跟着笑,俩人和傻子一样蹲旁边笑了好久,后来你说你很久没有那么开心过。
然后去看黑熊看河马。在湖边坐着,凉风习习,把苹果分给你,你说真好,真喜欢这样子的生活。
你看我到处跑,铺草甸的地方都是泥巴我也不介意,你还笑话我穿着大白鞋不怕脏。我说你手表挺好看的,你一脸耸样跟我说平时都不戴表,今天装装逼。
吃午饭的时候你还教给我怎么玩三国杀,然后我们整个公园的走,没找到羊驼找到了骆驼,有个小孩学骆驼叫你还以为是真的把你吓一跳,又因此笑了很久。
你说好歹来这么一趟我都没和你合过影,我戴着口罩和你在动物园拍的那张照片几乎成为我和你唯一正经拍过的合影。
下午又去海河边走,望着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你给我讲了很多很多你从前的事,你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还有你过去的事情。
我对于天气和穿衣服从来没什么概念,所以那天很冷我穿的很少,你要把外套给我,在我拒绝一次又一次以后,你无奈的说你就穿上吧,我看你这样心里不落忍,穿上吧,你不穿我难受。
那衣服超级的大。
一直到晚上八点多,你问我地铁站在哪你不熟,我说就在旁边你跟我走,结果走了很久还没到,你问我到底在哪,我说其实我骗你的,刚才其实还有很远,可是现在真的快到了不是么,我笑着。
你明显一愣,然后笑了,跟我说我太喜欢你这样了。
无心的话却说的我有点发愣,记得清楚。
在一号线和三号线的中转站,你靠着扶梯边硬要看着我坐上三号线再走,相顾有些无言,地铁来了,我站上去说下次还要一起玩,微笑着看着你。
你站在那看着我,有些愣,眼里有我看不懂的情绪,看着地铁的门关上,最后报以微笑。
那天晚上回到家,手机震动,是你的短讯。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我有点迟钝说真的假的还带着坏笑的表情打趣,你也囫囵着玩笑着过去了。
后来把给瑾的礼物送出去,瑾也回了一封大长信,用浅蓝色的笔写的,宝蓝色的拉花缠起。
你陪我逛大街,坐在路边的雕塑马车里,我看了那封信,你坐在我对面,看我低声叹息。
我看着你的眼睛,没有犹豫地撕了那封信,你伸手想拦却没拦住,你问我为什么撕。
因为没有留的理由,留不住的东西,抱着那仅有的回忆除了一遍遍地让自己痛苦,没有任何用处,我决定撕了这封信,不再给自己痛苦的理由。
后来,你说我是对的。
阳光正浓,我笑着跟你说,别哭丧脸,我都还没难受你替我难受什么,走,陪我遛遛。
你也笑了。
你的笑真的有我想象不到的真诚。
像我身后的太阳。

评论 ( 4 )
热度 ( 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