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分爱好者
Powered by LOFTER

十八春

好友说我不写结局,或许还是给个结局比较好,所以还是应该写完的。
太多时候,爱情的魅力让我们忘乎所以,恨不得许下三生三世给眼前人,爱情让人迷恋又疯狂,让人暂时失去理智也不加戒备。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我想总有一天人们会后悔当初的放手,所以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我曾经坚定不移地说我死都不会放手。
可是世间哪会无悔恨,所以不得不放。
你仍然坐在距离我不出五米的距离,可是仿佛隔了千山万水,偶尔眼神的相遇却又迅速地别开,那是心照不宣的默契。
有很多人问我,问我我还爱不爱你。
不,我不再爱你,也永远不会再爱你。可是我喜欢你,喜欢的如同看一本舍不得放手的书,喜欢的如同一部看了又看的电影。
会为你着迷,却不会再为你疯狂。
你在唱吧录的情非得已是我第一次觉得你唱的好听的歌。
分手后的很久,我看到你录了一首歌叫忆她,我姑且自恋着想你说的人是我。我听了一遍又一遍。
“还记得,那一次街口,我牵起她的手不想放松,她腼腆地低下头,告诉我,只是朋友。”
“或许是我太着急,或许太不成熟,形影不离,喋喋不休。你说爱,并不是占有,从此不再回头。”
“爱若是选错一个人,心又承受何种痛。阳光划过晴空你的笑容,烙在我心中。”
“你知道我曾爱过她,念过她,忘记她没有办法,怎么放也放不下。”
“她不会明白我的她,爱的她,有多痛有多牵挂,成为我心头的伤疤。”
“或许你也会爱上她,陪着她,走过风雨和年华,尝尽那酸甜苦辣。”
“最后我只能祝福她,丢下她,和寂寞说一说话,回忆那最美好的她。”
那时于晓的告白,我接受了。
我以为我可以不介意也可以不在乎。
我和于晓最终也走向穷途末路,我总是在于晓面前提你,一遍又一遍,你横亘在我和于晓中间。
于晓买了心锁的手镯给我,把钥匙戴在脖子上。我说这东西能锁的住么,于晓嘴角含着苦涩,如果锁不住心的话,我也愿意锁住你的人。
最终我想,放手不是于晓,是我。
从开始我就在无言地试图甩开那双手,只是最后还是甩开了,心锁被我强硬的从手腕上扯下去,整个手都红的不成样子,那心锁也随着扯开,那锁终是没有留住我,我也没有留住于晓。
高中生涯自此几乎是众叛亲离。
这样的结果很现实,现实的再也不是优美委婉的语言可以修饰的。
再也不要爱的这么不顾一切,再也不要飞蛾扑火,再也不要这么疲惫。
不再吵吵闹闹,不再那么多表情,不再跟谁都那么亲热,不再这么直接直白。
我要变成一个沉默无言的人。
是的,我一定要这么做。
因为我已经不想再遇到像你一样的人。

评论 ( 5 )
热度 ( 6 )
TOP